原标题:只因迷信风水 5岁幼童被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几天,鲁山县马楼乡发生一起命案,一名5岁的孩子在家门口惨遭杀害,凶手的作案动机更让人大跌眼镜。

  1月20号上午,赵大娘带着3个孩子去村里的卫生所看病,刚出门就碰见了隔壁邻居杨某。

  赵大娘虽然和杨某是邻居,但是两家的关系却闹得很僵,杨某也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他的老宅子。

  赵大娘从卫生所里出来后,突然发现5岁的孙子不见了,她就赶紧往家跑。

  接到报警之后,鲁山县公安局马楼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

  陈柳汎 鲁山县公安局马楼派出所  民警:

  一方面通知我们所长跟我们一块先到现场去,另一方面让教导员到医院先看小孩的伤情怎么样。

  通过在案发现场附近走访群众,民警认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时,杨某已经逃离了案发现场,民警联系其亲属,让亲属劝他投案自首。

  在警方强大的压力下,案发两个小时后,杨某的弟弟带着杨某来到马楼派出所投案自首。当民警询问杨某的杀人动机时,杨某的回答却让在场的民警大跌眼镜。

  徐冰冰 鲁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  中队长:

  受害人爷爷以前在他房子后边挖了一个坑,是农村的粪坑,杨某一直认为这个粪坑影响着他家的风水了,所以说一直怀恨在心,感觉他父母的死亡、还有他大哥的死亡都与这个粪坑有关。

  犯罪嫌疑人杨某说,案发那天他准备去买药,正好撞见5岁的孩子,一时间怒火攻心。

  目前,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