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主赶快自查!一场大雪汽车线路老化暴露隐患 街头轿车接连被烧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朱志伟

  2月16日上午8点40许,郑州市出租车司机杨女士驾驶出租车行驶到文化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约200米时,出租车突然熄火,司机杨女士再次拧钥匙时,却再也打不着火,紧接着引擎盖开始冒烟随后起火。

  当时,出租车司机杨女士一阵惊慌,因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一时不知所措!

  事发现场,附近经八路和文化路两队巡防员闻讯后,迅速接前往救援,并协同赶来的消防员快速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由于火势猛烈,出租车驾驶室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一片狼藉,挡风玻璃融化,仪表盘已经被烧毁,该出租车几近报废,所幸当时出租车为空载,没有人员受伤。

  据出租车司机杨女士称,该辆出租车是一辆二手车,是两年前买的,她与对班轮着驾驶,该车已经行驶了70多万公里了。

  由于该车占了一个车道,旁边就是公交站,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通行,队员让杨女士赶紧联系车辆将其拖离现场,同时在现场疏导交通,引导车辆绕行。9点30分许,另一辆出租车赶到现场,随后将事故出租车车拖离。

  据队员了解称,近期接连有路中行驶的汽车发生自燃,且起火原因多因雨雪天浸水和线路老化所致。在此,队员也提醒广大车主,尤其是一些年久的车辆,一定要经常检查线路,排除隐患,而最重要的是随车配备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