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亦舒

  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大河报3C吐槽大会迎来强援。吐槽大会与新浪黑猫投诉牵手,成为媒体维权联盟的成员。从此,大河报的读者维权又多了一个渠道。

  随着消费生态的变革与升级,新业态、新消费、新营商背景下大众消费维权面临着新的问题,消费者的投诉方式和渠道、维权理念也与以往产生了很大变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带动了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普遍提升,也使媒体监督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媒体对消费乱象的介入和追踪报道,往往会对商家的服务改善与升级产生督促作用。大河报3C吐槽大会与黑猫投诉共同发起成立媒体维权联盟,一起围绕“天天都是3·15,共同守护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主题发声,为消费者消费维权提供各种便利和帮助。

  大河报作为河南最有影响力的都市报,社会责任担当一直是报社的追求。创刊20多年来,大河报已经成为中国品牌500强,都市报10强,在中原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大河3C作为大河报专注于IT和网络领域的专刊,在家电、互联网、通信等领域有着较高的话语权。每年3·15发布的3C消费白皮书,都是中原地区3C消费的风向标。加入媒体维权联盟后,大河报将在联盟中发挥媒体的社会职责,建立对商家信用的监督体系,守护消费权益,将3·15的维权热情注入365天的报道之中。

  黑猫投诉是新浪旗下的消费者服务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累计收到有效投诉9万余件,范围覆盖在线教育、通信、电商、电子消费品、IT网络等行业。黑猫投诉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性,利用社交网络和平台优势,随时反馈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大河报3C吐槽大会与新浪黑猫投诉的强强联合,必将为净化中原消费市场,建立良好的商家信用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