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图

(救下人后,大巴车全部燃烧起来)(救下人后,大巴车全部燃烧起来)

  一辆高速行驶在福银高速湖北襄阳段上的大巴车后置发动机突然着火,司机并没有发现。此时在这辆大巴车后面的河南人何云涛发现后,立即驾驶轿车加速拦截大巴车,大巴车停下后,他迅速疏散乘客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所有人被救下后,大巴车已经全部燃烧起来。

(救人者何云涛)(救人者何云涛)

  3月25日晚7时许,记者联系上了何云涛,他说:“当天下午4点20左右,我在陕西西安回河南南阳的路上,走到湖北襄阳段1266公里处,看到一辆大巴车后置发动机着火,但是司机还没有发现,于是我加速超过大巴车将它拦截了下来。”何云涛介绍,当时情况紧急,他立即疏导人员,让乘客有序地从车内下来。几分钟后,全部人员被疏离到高速护栏外的安全区域。何云涛随后拨打了119就离开了,甚至连大巴车的车牌号都没有记住,“当时当地的交警部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救下了42人,没有一个人受伤”。

  随后,记者联系了湖北省高速交警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何云涛救人的义举属实,但是目前事情还在处理中,具体更全面的内容仍需要进一步了解,等了解清楚后会与记者联系。

  当记者得知此事联系到何云涛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南阳,他是河南周口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此次救人的经过,他说:“当时事发突然,没有思考太多,只想着把车里的人救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