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高价买的名门紫园“学位房”,却迟迟拿不到学位?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邵战东 乔雯)“我们要学位”“我们要退房”“捆绑学位,霸王条款”……3月26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中牟县名门紫园售楼部门口看到,82位业主在售楼部现场集体维权,希望相关负责人能解决业主们提出的问题。

  3月23日,映象网接到多名业主投诉称,“花高价买的学位房,却迟迟得不到学位。开发商当初宣传购买名门紫园的房子就可以得到一个中牟枫杨外国语中学的上学名额,事后却又不兑现承诺。部分业主孩子上学成了问题,钱花了孩子上学耽误了,这种损失谁来承担?”

  3月26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中牟县人和路名门紫园售楼部,现场82名业主打起要求退房的标语。据业主代表们表示,当初购房时,名门紫园宣传买房屋送中牟枫杨外国语中学学位,然而花高价买了学位房,却迟迟没有签学位协议。据了解,业主们一次次维权,名门地产一直拖延,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业主们无计可施,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名门紫园五期业主闫女士表示,她在2017年10月份购房,置业顾问说只要交完首付签完购房合同就可以签学位协议。如今,闫女士房贷还了一年多了,学位协议仍然没有签,只有一张学位承诺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购买名门紫园房子的大部分业主,都是奔着中牟枫杨外国语中学学位去的,但是业主们后来听说枫杨外国语中学每年给名门紫园的学位名额是100个,早已供不应求,而当时购房时,置业顾问并没有提及。

  业主刘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该上中学了,但是名门紫园给的学位入学时间是2024年,“2024年我的孩子都毕业了,还往哪儿上学去?”

  现场,另一位业主透露,2018年4月份,她家跟亲戚家一起选的房,她选的是学位房,每平米15000,也没有签学位协议。亲戚家由于首付不够,打算做首付分期,而近期售楼处通知,只要交齐首付,放弃学位,每平米优惠到12500。“我们同时买的房子,就因为放弃学位,亲戚家的房子每平米便宜了两千多块! ”

  针对业主的问题,记者致电名门紫园营销负责人葛华伟,葛华伟直接否认,称“业主投诉不存在,已经沟通好了,也已经解决了。”随后,葛华伟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

  半小时后,一名自称名门紫园yin姓客服负责人员致电记者,对业主提出的高价购买学位房却无学可上,矢口否认,这位负责人称中牟枫杨外国语中学分校是属于名门紫园投资的教育配套设施,业主的孩子们上学不存在任何问题,对于业主提出的带学位的房价高,不带学位的房价低,属于市场行为。

  关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中牟县房管局,中牟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牟名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建的名门紫园项目根据市场变动,价格确实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属于市场销售行为。房价一下跌,维权的就多起来了,有的属实,有的是炒作学位房,但是针对捆绑销售学位房是否属于虚假宣传,还需要到工商行政部门核实情况。”

  记者随后又来到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没有接到过关于名门紫园业主的投诉,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执法部门,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会维护商家的合法权益。“早在去年,中牟县就成立了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小组,解决消费者购房中遇到的问题,只要消费者拿出相关购房资料和承诺学位入学证据和原始材料文件,我们执法部门会进行审核,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相关的执法人员,马上立案,进行查处。”

  而对于中牟县名门紫园众多业主退房维权事件,映象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