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5月8日早上,在郑州市兴华街与航海路向北100米处的南航家属院门前,突然出现一处路面塌陷的情况,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深度约4米左右。险情发生后,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并组织开展抢修处置工作。

  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由于所处路段人流、车辆来往频繁,同时附近还有学校,不少家长在上下班高峰期要接送孩子。为保证施工安全,二七区城管局市政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设置了临时隔离设施和警示标志,并调动抢险作业车辆4台和20余名工人进行现场作业。

  据二七区城管局市政所所长徐公远介绍,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是因地下水土流失造成道路路基塌方,塌陷原因确定后,初步制定的抢修方案是使用40余立方的灰土对塌方道路进行回填夯实,回填夯实后,再对在路面上进行水泥浇筑。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路段塌陷部分已经抢修完毕,待路面混凝土凝固后方可恢复路面通行,在此也提醒过往市民慢行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