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公布 登封入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已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经实地验收和评审,郑州市登封市达到工作标准和试点目标,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据了解, 2018年2月,登封市被原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并于同年启动试点创建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登封市严格按照要求,以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为载体,以建设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精品文旅线路打造、文物保护活化、景区提质增效、文旅业态创新、公共服务提升、全域旅游惠民等六大行动,各项旅游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高效落实,全市旅游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旅游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旅游产业质量和综合效益获得全面提高。

  截至目前,全国共开展四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河南省共有开封市、洛阳市、周口市淮阳县、南阳市西峡县、信阳市新县、郑州市登封市6个市、县,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景区被确定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为河南省旅游业标准体系建设、质量效益提升、优质品牌打造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