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地铁3号线通过安全评估 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正式进入开通初期运营倒计时。

  据悉,本次安全评估会历时3天(12月18日-20日),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西安、济南、长沙、哈尔滨、呼和浩特、佛山等轨道交通总体、结构、线路、轨道、建筑、供电、车辆、通信、信号、综合监控、通风空调、消防与给排水、车站设备和运营等专业18位评审专家,分为总体、土建、设备1组、设备2组、运营准备5个检查组,分别审阅相关工程验收文件和初期运营准备资料。

  评估期间,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运营筹备情况以及3号线沿线公交接驳方案介绍,实地检查3号线的车站、区间、车辆段、主变电所及控制中心,并对设备系统和系统联动情况进行了测试检验。

  经过3天认真细致的专业审核、现场踏勘与系统评估,专家组对3号线工程质量和运营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3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充分,各项资料齐全,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

  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标志着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正式进入开通初期运营倒计时。

  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工作,有序做好初期运营报备,确保3号线一期工程按期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