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为《涉疫奶枣流入河南焦作8个县市区,3份样本检测阳性》

  央视新闻2月2日消息,据河南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29日下午,焦作市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阳性货物相关人员排查管理的通知》,枣庄市1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月5日购进的10吨用于生产奶枣的进口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部分奶枣产品流入焦作市,焦作市迅速对相关人员及货品开展排查与处置。

  经调查,流入焦作市的这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沁阳市、孟州市、温县、博爱县、武陟县、修武县、解放区和示范区8个县市区。截至2月1日24时,焦作市已落实涉事奶枣追查工作,排查追踪涉疫物品人员共472人,均已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并检测涉事奶枣样本35份,其中32份阴性,3份阳性;采集外环境标本8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有涉疫奶枣均已无害化处理,对污染物品及外包装、储存地点、场所环境等已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曾购买相关地区奶枣产品,请主动向所在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请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购置境外物品严格做好表面消毒处理。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