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是河南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霆杰

  23日晚上23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担任旗手的是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

  (来源:央视)

  此前朱婷表示,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在431名运动员当中有来自我省的14名选手,包括朱婷、尹笑言、吕杨、史梦瑶等,他们将参加排球、空手道、赛艇射击等10个大项、21个小项的角逐。

  东京奥运会也是河南历年来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除了朱婷和吕扬参加过上届里约奥运会外,另外12名河南运动员都是奥运“新兵”,东京奥运会将是他们的奥运“首秀”。

  附:河南省参奥运动员

  射击3人3项:史梦瑶(女子50米步枪三姿)

  张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

  何正阳(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

  赛艇2人2项:吕扬(女子赛艇4人双桨)

  王飞(女子赛艇4人单桨)

  自行车2人3项:鲍珊菊(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女子争先赛、女子凯林赛)

  郭裕芳(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替补、P卡)

  马术1人2项:张佑(马术团体、个人障碍赛)

  田径1人1项:陈佳敏(女子100米栏)

  空手道1人1项:尹笑言(空手道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

  足球1人1项:王莹(女子足球)

  篮球1人1项:张茹(女子五人制篮球)

  排球1人1项:朱婷(女子排球)

  体操1人6项:芦玉菲(女子体操团体、个人全能、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