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一名女子在地铁上旁若无人的抠脚一名女子在地铁上旁若无人的抠脚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吃东西、乞讨、脱鞋抠脚……近日,网友接连曝光郑州地铁上出现的不文明行为。26日,郑州通过《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简称《条例》),多种不文明行为将被处罚,如地铁上吃东西将罚款100元。你怎么看这些不文明行为?

  事件:地铁接连曝乘客不文明行为

  吃东西、乞讨、脱鞋抠脚……近日,网友“有图有真相”把这些郑州地铁上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发布在网络平台上,引起广泛议论。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曝光一对母子在地铁内进食,称“坐我旁边一直吃,油腥味很重,面对不文明的行为,要曝光一下他们才会知道自己做错了”。该微博引起诸多议论,一方观点是支持博主,应该曝光这类行为,另一方观点则认为小题大做,小孩子饿了吃东西情有可原。

  这件事刚刚平息,又有网友曝光,郑州地铁惊现“脱鞋抠脚女”。根据图片显示,一名略胖的女子光着脚盘坐在座位上,不断地抠着脚丫子,且一人占据了两个座位。网友称,该女子从郑州火车站上车到人民路站下车,一直保持这种行为。这条微博出现后,网友评论大都对女子的行为表示反感。

  相关阅读>>>

  眼界大开!地铁惊现剽悍行为

  妙龄女地铁车厢大尺度秀钢管舞 网友:姑娘请自重(图)

  男子地铁内疑对着女性手淫 用双肩包遮下体(图)

  乞讨者游击战困扰北京地铁:女孩不给钱被摸大腿

  南京两女子坐地铁悠闲抠脚睡觉(图)

  适可而止!不文明行为将受处罚

  郑州地铁上吃零食将被罚100元 逃票影响信用记录

  郑州地铁儿童进食惹风波 调查:过半网友对此理解

  郑州坐地铁吃零食将被罚100元 乘客太多或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