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北京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制图:李倩) 28日,北京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制图:李倩)
北方多地降温,幅度达6-12℃。 北方多地降温,幅度达6-12℃。

  今天(28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预计,今明天,北方多地阴雨天气不断,并伴有大风,气温普降6℃至12℃。

  监测显示,昨天,内蒙古中西部偏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一带出现降水,陕西西北部、山西东北部、河北中部、天津南部出现中到大雨,河北沧州局地出现暴雨。受冷空气及阴雨天气的影响,昨天17时,青海东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气温相比前天同时次普遍下降了2℃至6℃,其中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降幅还达到了8℃至12℃,寒意十分明显。西宁的最高温度为11.5℃,乌鲁木齐的最高温度为12.3℃,均创下当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北部、陕西北部局地大雨。在冷空气与雨水的共同打压下,北疆的气温将率先下降,乌鲁木齐甚至有可能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降雪,较常年同期提前了15天左右。北京的最高气温将只有17℃左右,秋意渐浓。

  专家提醒,此次降温过程强度较大、影响范围较广,公众需多加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农林业部门需加强防范措施,预防降温、霜冻等对秋收工作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