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阜高铁河南境内设8站郑阜高铁河南境内设8站

  郑州至阜阳高铁,全线11站8站在河南境内。

 

  这8站都经过哪些城市、具体在哪个位置,多大的规模等大家关心的问题,9月24日,《新建铁路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公示。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也首次披露了郑州到周口段为何在三个方案中,最终选择了新建许昌北站作为推荐方案。

  而根据公示,2016年12月郑阜高铁将全面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设计时速350公里。□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喜讯】

  计划明年开工

  河南境内设8站

  作为郑合高铁的新建部分,郑州—周口—阜阳铁路(简称郑阜铁路)一直备受关注。

  9月24日,《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方案:郑阜高铁2016年12月将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为4年,2020年12月完工,全线共投资约431亿元。

  郑阜铁路贯穿河南省东南部、安徽省西北部,线路起自郑州南站,经由郑州市、开封市(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后,抵达阜阳市,新建线路长度约276公里。

  根据公示方案,全线计划设车站11座,河南省境内车站8座,分别为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南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项城北站和沈丘北站;安徽省境内有车站3座,分别为界首南站、临泉站和阜阳西站。

  根据规划,郑州南站、阜阳西站为主要客运站,其他均为一般中间站。

  郑合高铁建设历程>>>

  2013年开始勘测设计

  郑州至合肥高铁开始勘测设计 到合肥仅需2个多小时

  郑合高铁启动 河南米字形战略实现东南一捺(图)

  2014年通过评审

  郑州南站定址航空港区 将是郑万、郑合高铁交会站

  郑万郑徐郑合3线齐推 河南米字高铁四通八达

  郑合高铁通过评审 郑州南站经许昌东俩小时到合肥

  2015年河南段开工

  2015河南推进米字形快速铁路建设 郑合高铁河南段开工

  郑万郑徐郑合三高铁线齐推 郑济郑太仍在规划

  郑合高铁年内开工 建成后2小时到合肥

  郑合高铁首启环评公示 郑州到合肥只需2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