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万邦物流,去过的人都有所体会,大货车遍地,和众多货车居住在一起,心理上就接受不了。

中原新区资料图中原新区资料图

另一方面, 从该区域目前招商的一些企业看,涉及千亿级轻纺产业集群、家具建材中心、物流港,当然还有一些房地产、商业、学校等项目。可以说,这个新区的产业将围绕物流和纺织为主,并且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该新区建成后,人口导入估计不成问题,但区域的宜居性上估计不会太高,人群也不会太高端。

不过,目前有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在前期,该新区的人口会不会被常西湖新区吸走,只有到常西湖新区发展成熟后,这个新区的人气才会增加。

40公里外的郑上新区

说到郑上新区,目前最多的仍是口头上,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在媒体眼中,这个区的最大亮点是大,号称面积等于2.6个郑东新区。

在区域发展要素上,面积从来不是一个优势。郑东新区有了全省支持,13年后的今天,还有很多区域没有发展成熟,一直只说不做的郑上新区,面积堪比2.6个郑东新区,又需要多少年发展呢?

郑上新区在郑州都市区的位置郑上新区在郑州都市区的位置

从距离上将,郑州市中心距离郑上新区有40多公里,要知道,从市中心到开封市中心也才50公里,如此远的距离,在没有政策的支持下,发展速度和前景可想而知。

目前,确实有多个房地产在该区域拿地,但销售却不景气,不管是成交量和房价来说,连中牟县都不如。

结语:虽然郑上新区的规划还没正式出炉,但不管是距离,还是其他因素,都相对受到较大制约,在郑上新区买房,就等于在雁鸣湖买房,中间发展带断裂太严重。

而中原新区如果拿他跟白沙组团比较,真有点抬举他的意思,除了距离跟白沙组团差不多,剩下的高端、宜居、旅游、生态等词语,跟他没有半点关系,不过他倒是有点南龙湖的味道。

至于常西湖新区,很多人认为他只是一个行政和公共服务中心,来这儿的人都是办事、游玩,不会居住,但要知道,行政中心就是一个区域的核心地段,世界上有哪个核心地点没人居住吗?现在,常西湖新区只是一匹被低估的黑马,未来将会证明他自己。

(来源:假装在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