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26所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均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省级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特色学校,办学规模在2000人以上。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名单,河南信息工程学校等26所学校被评为第二批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

  我省于2016年启动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评选,以此为抓手,培育以人为本的中等职业学校管理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建立多元参与的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包括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在内的首批25所中职管理强校积极探索,形成示范,进一步了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

  第二批26所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均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省级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特色学校,办学规模在2000人以上。

  省教育厅要求获评学校继续完善制度规范,深化专项治理,不断提高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以管理强校评选工作为契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上水平、上台阶。

  第二批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名单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

  河南省外贸学校

  河南省经济技术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市金融学校

  开封市中医药学校

  开封电子科技学校

  新安县职业高级中学

  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安阳县职业中等专学校

  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

  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

  漯河市食品工业中等专学校

  漯河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南阳幼儿师范学校

  周口幼儿师范学校

  周口市联营职业中等专学校

  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

  正阳县职业中等专学校

  柘城县职业教育中心

  项城市中等专业学校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邓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固始县世纪职业中等专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