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2015年7月,受农业路高架桥施工影响,郑州B2路和B11路两条BRT线路改线。

  2019年1月8日,历时三年半时间,两条线路终于恢复原线行驶。

  为确保两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后的畅通,郑州快速公交的车长们自发组成交通疏导志愿队,协助交警保通。

  据了解,线路恢复的前一天,相关车队的管理人员就带领线路车长对瑞达路、化工路、农业路等情况进行勘察。针对线路的站位、路口及斑马线和通过时路面的具体情况及特殊路段信号灯情况作了详细的规定,以便车长在运营中更为规范。

  1月8日改线第一天,早晨7点钟,在农业路南阳路交汇处,这个平时最易拥堵的路口已经站立着由快速公交车长们组成的交通疏导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非常醒目的在路口的四个方向帮助疏导着交通,当天早上,农业路由东向西方向畅通无阻,由西向东方向通行虽然缓慢,但是没有造成拥堵。

  此外,快速公交在临时停靠点还专门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帮助引导乘客上下车,扶老携幼提醒乘客按秩序上下车,保证了乘客在此站点能够顺利乘车。

线路恢复具体情况线路恢复具体情况

  B2线路2015年7月因为农业路高架施工临时调整途经的道路:长椿路、莲花街、瑞达路、化工路、冉屯路、农业路、沙口路、东风路、中州大道。

  2019年1月8日恢复了原途经道路:长椿路、莲花街、瑞达路、化工路、冉屯路、农业路、中州大道。

  B11线路2015年7月因为农业路高架施工临时调整途径的道路:花园路、北三环、文化路、东风路、南阳路、农业路、嵩山路。

  2019年1月8日恢复了原途经道路:花园路、农业路、嵩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