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图

  4月18日,郑州交运集团在长途汽车中心站东区(陇海站)开通郑州至宝泉、大熊山、太行大峡谷、老君山、重渡沟、郭亮万仙山和八里沟等七条旅游直通车班线。另外,郑州至云台山和白云山两条旅游直通车也将于近期开通。

  为顺应市场变化,满足游客出行、特别是安全出行的需求,郑州交运集团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站位郑州全域旅游服务和提升旅游安全管理,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出游选择的同时,也将传统旅行社收客、用车环节纳入到交运集团的整体安全管理体系,使游客的出行更具安全保障。

  旅游直通车作为传统道路客运企业转型旅游发展的切入口和敲门砖,不仅是道路客运企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最接地气的延伸,更是客运企业转型旅游业务发展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本次郑州交运集团利用自有车站、旅行社、公营车辆等优势资源,开通景区旅游直通车班线,就是借助各汽车站售票系统,全面实现游客实名制购票和进站物品安检等安全措施,并利用自有公营车辆实现定团、定线、定车发班,最大限度地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和动态监控,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游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另外,旅游直通另外,旅游直通车作为一个城市旅游业要素健全的重要标志,是完善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旅游直通车的开通,不仅对郑州市今后整个旅游市场的安全规范管理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也将成为郑州市方便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安全便捷出游的又一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