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2020河南事业单位招考:人数增加、岗位向应届生倾斜》

  新闻事业部记者 温晓磊

  临近年底,我省郑州、洛阳、南阳、鹤壁、驻马店等多地市集中发布事业单位招考公告。与去年相比,本轮招考招聘规模有所增加,岗位向应届生倾斜。

  记者从各地市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了解到,南阳邓州事业单位招聘123人、中牟县事业单位招聘49人、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聘人员70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以来,我省各地事业单位总体招考规模略有上升,招聘岗位倾向于应届毕业生。华图教育数据分析师闫延红表示,今年招聘门槛略微提升。“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考试多一些,对于往届生,2020年以前毕业的,要求会更高些,有相应的工作岗位资格证。”

  从招聘岗位来看,基层政府办事人员依然是本轮事业单位招聘主体,包括了政府购买岗位、劳务派遣等多种用工形式。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市事业单位招考社会工作类岗位明显增多。闫延红分析:“往年像社会工作者这类岗位不是很多,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家对于社区工作者包括应急预案的岗位要求有所提升。”

  事业单位招考笔试通常分为公共基础加行测或者公共基础加申论。公考培训师押晓坛提醒,今年事业单位备考时间较为充分,但考试难度在逐年增加。“这两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越来越难,考试会加入很多主观题部分,在备考室,主观题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