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萍身材瘦小。她的同事后来说,心肺复苏整个流程一般是三分钟,三分钟做完人就很疲惫了,她却做了二十来分钟,真的不容易。

  2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王丹萍和同事一起把老人抬上车了,一路上,她依然没有停止急救,希望奇迹出现。

  到了医院,接诊的医生还以为她是老人家属,让她去交钱。他们不知道,面前这个女子是自己的同事。

  直到老人被送进急救室,王丹萍才回了家。她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什么了不得的事。

  “换上我们医院的其他同事,也会这么做的, 只是被我遇上了而已。”昨天,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作为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

  “当时太紧张了,只想着把命救回来。”救了多长时间?有多累?有没有觉得老人的呕吐物脏?她都没印象了。

  路人一遍遍地说,“没用了”

  她仍然不肯放弃

  68岁的退休干部王成国是事发时的目击者,也参与了救人。前天清晨,他也在公园里锻炼。

  当时,我看到那个老人身上挑了几桶水,应该是从公园里采的泉水。摔倒的时候,担水的扁担还在肩上。

  我们好几个人围着,报了警,却不知道怎么抢救,束手无策。

  过了一会儿,来了个穿粉色衣服的女的,摸了下老人的脖子就开始做人工呼吸,看上去手法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