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了一次又一次,我们看了都感动了。我看她一个人挺吃力,就过去帮忙按老人的胸口。老人吐了很多脏东西出来,很臭,旁边的人都捏着鼻子往后退。她好像没闻到一样,也不怕脏,清理了一下继续做急救。

  就这样救了一会儿,我对那姑娘说,“脉搏没了,没用了。”

  那个姑娘没理我,手嘴一刻不停继续施救。

  过了几分钟,我看老人的脸色已经发紫。她也因为消耗体力过大,满头大汗,脸色也开始发青。我有点担心,又说了一次,“没用了。”可她仍然没理我。

  我实在心疼那个女孩子,就拿了一把折扇,在她旁边扇风。有个小年轻也跑过来帮忙,按压老人的胸口。

  救护车来了后,穿粉红色衣服的姑娘跟着上了车。我心想,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表扬,便走过去问,“你叫什么名字?”

  她还是没有回答,坐在老人身边,继续急救。

  救人视频网上传遍

  朋友打来电话,她只是笑笑

  很快,王丹萍给老人做人工呼吸施救的视频被人拍了下来,传到网上,点击量很快超过了20万。几乎整个黄岩都感动了,大家都在找,那个好心的粉红衣服的女子是谁?

  当天下午,有朋友看了视频,打电话给王丹萍,“视频里的人是你吗?”王丹萍只是笑笑,没有承认。

  “这么好的人,一定要找到她。”

  王成国后来赶到医院,没打听到,又跑了趟卫生局,还是没打听到。后来,有网友终于认出,那个救人的女子就是王丹萍。

  “我活了这么多年,让我感动的事情很少,但是,王丹萍真是打动了我。”王成国这样告诉记者。他说,以前确实也对医院存在偏见,还骂过医生,但是这次的事情以后,他的观念改变了,“好的医务人员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