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证实:家属反映情况属实 两刑警被逮捕

  驻马店市检察院一名曾参与侦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法制晚报》记者,杨杰的父亲确实曾多次来到驻马店市检察院反映情况,“他写了很多材料也打过电话来说儿子咬舌的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并且希望能通过检察院启动侦查程序,处理涉事民警。”

  该名检察官还向记者透露,杨杰曾在浙江参与团伙盗窃,是网上在逃犯,在新蔡本地也涉嫌盗窃摩托车。2014年8月7日夜里,杨杰因涉嫌盗窃罪被新蔡县公安局刑警队抓捕归案。

  《法制晚报》记者也从驻马店市检察院了解到,目前杨杰被新蔡县公安局刑警队刑警刑讯逼供一案已指定西平县检察院负责查办,涉嫌刑讯逼供的刑警共四人,目前已有两人被逮捕。

  西平县检察院:刑讯逼供事实清楚

  6月15日,西平县检察院反渎局局长韩二军也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新蔡县公安局涉嫌刑讯逼供的警察共四人,刑讯逼供事实清楚,目前已经逮捕两人,系普通刑警,还有一名中队长、一名副中队长未到案。韩二军还表示,经驻马店市检察院技术处鉴定,杨杰的伤情为六级伤残、轻伤二级。

  同时,韩二军还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已于6月12号下午将杨杰从看守所带往新蔡县公安局指认当时被刑讯逼供的现场。

  关于杨杰被刑讯逼供的具体细节,韩二军表示,目前此案还在侦办当中,更多的具体细节暂时不便透露。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