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与救援相结合,历经3天平安获救

  阳阳27岁,有四五年户外经验,体能较强,有一定的自救能力,虽然已经过了两天两夜,大家依然对她抱有信心。

  9月22日早上6点多,救援队员就动身上山搜寻,但尧山下起了雨,使得救援难度加大。

  下午1点左右,队员们接到好消息:阳阳被山民发现。队员们赶到山上将阳阳平安救出,并把她送到医院。

  前线指挥“老高”说,因为担心同伴伤势,找村民求助的阳阳跑得比较快,失足掉进山沟,头上、身上受了轻微伤,还昏迷了一会儿。

  被救后,阳阳说,清醒过来后,因为天色已晚加上身上有伤,她走走停停,途中又迷了路,在山上找了块背风处猫了两个晚上。其间,她靠采野果充饥。22日中午1点多,她在二里坡碰到一个放羊的村民,用对方的电话给老高打了电话报了平安。

  ■听听资深驴友的经验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惊险刺激的户外活动。一位资深户外人士提醒驴友:“出行前一定要做好预判,量力而行,对所选路线进行全面评估,同时对队员体能、技术、经验也要全面考量,不要轻易进入可能涉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