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邓曼君的精心照料下,养父已能蹒跚行走。在邓曼君的精心照料下,养父已能蹒跚行走。

  本报通讯员 丰兴汉 牛珂 方利

  作为养女,邓曼君带着瘫痪的养父出嫁,1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作为儿媳,她5年如一日用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她既是孝女又是孝媳,为此她被评为感动南阳“十大新闻人物”。

  特殊境遇:她15岁辍学照顾重病的养父

  23年前,未满月的她被遗弃在唐河县城郊乡牛庄村旁,单身的好心人邓文奇收养了她,给她取名邓曼君。从此父女俩相依为命。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的一天,60多岁的养父邓文奇因高血压突然脑出血,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看着养父卧病在床,正在读初二的邓曼君毅然离开课堂,用稚嫩的双肩挑起了这个苦难的家。15岁的她,做饭、洗衣、挑水,给养父买药、喂饭、擦洗身体。

  对她来说,最困难的就是帮养父翻身擦洗身体,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她依然坚持。为了方便照顾养父,她在养父的床边用簸箕、板凳搭建了一张自己的“床”。

  看着女儿做家务、干农活儿、照顾自己,每天忙得团团转,邓文奇流泪说:“别看俺妮是捡来的,就是亲闺女又能好到哪一步呀!”

  相关阅读>>>

  洛阳80后姑娘结婚不要彩礼 只求带养母出嫁

  河南养女照顾瘫痪奶奶8年 要带着奶奶嫁人

  商丘姑娘欲捐肾救尿毒症弟弟:宁愿不嫁人也要救他

  漯河老人苦等恋人40年 63岁终与初恋情人结婚

  郑州情侣宝宝快出生未领结婚证 家人不同意

  47岁女子为让女儿到上海上学 欲与26岁外甥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