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 顶替者花5000元买指标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 顶替者花5000元买指标

  【前情提要】

  当年,被冒名上大学的罗彩霞曾轰动全国,如今,沈丘县33岁的王娜娜说也遭遇同样命运。王娜娜生于沈丘县新安集镇新西行政村。2003年高考后,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落榜便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2015年,她发现自己当年并非落榜,而是考上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但被人顶替读了。找到顶替者后,对方愿付钱和解,但被王娜娜拒绝。

  ·第一篇章·

  我的大学 被别人冒名顶替上了

  口述:王娜娜 文字整理:东方今报记者 董小博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用我的身份证号,上了我考上的大学,一直以一个教师的身份,在同一个省份生活着。

  【事发】批不下来的贷款和信用卡

  其实我早该发现的。

  2014年,申请小额贷款,但同等条件的申请人中,仅有我没有被批准。

  为啥被拒?我没在意。2015年5月,我申请交通银行大额信用卡,再次被拒。一直合作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被拒原因是“个人信息不实”,银行在审查时查出我是大专学历,而我的资料上填的却是高中。银行工作人员说我是不是忘了曾上过大专。

  我蒙了,自己的资料怎能忘记?

  小时家穷,父母让三个弟弟妹妹辍学供我上学。为了学费,母亲还跑到郑州卖菜,日夜辛苦。

  2002年我在沈丘三高参加高考,因家里地方偏远,10月份才得知没考上,又选在沈丘二高复读。

  2003年,高考估分后就杳无音信,我至今还记得迟迟等不到录取通知书的心痛,和面对父母、弟弟妹妹的愧疚。这事哪能忘?

  我猜测,自己的身份和教育信息,可能被盗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