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道路塌方,有行人坠入坑中 暴雨中道路塌方,有行人坠入坑中
暴雨中道路塌方,有行人坠入坑中 暴雨中道路塌方,有行人坠入坑中

  昨日傍晚,郑州西郊普降暴雨,19点左右,郑州市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处隔离花坛在暴雨中塌方,一株高20米、直径35厘米的雪松随暴雨塌入坑中。

  塌坑面积随着水流不断扩大。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看到有三人从人行道坠入坑中,有两人被救出。

  郑州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徐富盈 张翼飞 杨阳 文/图

  坐电动车的女同事失踪

  被救出的其中一名男子叫宋庆彬,36岁,郑州市某技校老师,当时他骑电动车带着30岁左右的女同事张帆一起掉入坑中。赶到的民警和现场热心市民把宋庆彬救出,此时塌方再次延伸,目击者称,又有人掉入坑中,民警又把21岁的女子宋亚敏救出,但是宋庆彬带的张帆失踪。是否还有人掉入坑中,正在勘查。

  据记者初步了解,塌方可能是由于大雨致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具体塌方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郑州市政府领导以及公安、消防、自来水公司、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中心等部门分别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据市政部门介绍,塌方约600平方米,长约30米、宽约20米,目前,断裂的自来水管已经关闭,截至今日凌晨2点记者发稿时,相关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本报客户端图文直播仍在继续。

  据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孔德胜介绍,获救的两人正在接受治疗,均为表面皮肤擦伤,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留院观察中。

  通行公告

  2016年8月1日19时许,郑州市突降暴雨,致使中原路(工人路—文化宫路)部分路面塌方,为了交通出行安全,特通告如下:

  1.中原路由西向东的机动车请选择西三环、秦岭路、桐柏路绕行至陇海路、建设路或北三环,非机动车、行人可以选择中原路正常通行。

  2.中原路由东向西的机动车,请选择大学路、嵩山路绕行至陇海路、建设路或农业路;非机动车、行人请绕行嵩山路、工人路至伊河路、互助路、建设路向西通行。

  3.交警将在主要路口及路段安排警力,疏导道路交通,以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

  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6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