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夜间现数千广告横幅 郑州街头一夜间现数千广告横幅
收缴广告横幅两千余条 收缴广告横幅两千余条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薛冰冰 文/图)8月1日一大早,许多网友向映象网反映,郑州市郑东新区数条主干道被红色条幅包围,行道树和沿河护栏无一幸免。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郑东新区农业东路,沿线横幅已基本被拆除完毕,郑东新区执法局正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一夜之间郑州街头“裹红”

  魏阿姨是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一名环卫工人,早上5点她正常到农业东路沿线打扫卫生,却发现道路两边一夜之间出现了无数条横幅,“树上挂的都是,桥栏杆上也挂满了,估计得有个几千条。”

  魏阿姨说这些条幅是某矿泉水厂家的广告横幅,每条横幅上都写有“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保卫钓鱼岛”等语句,字的后面印有该矿泉水品牌的商标。

  除了农业东路,在东风南路、黄河东路、CBD等郑东新区的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区域也都出现了相同的横幅,每条横幅间隔不超过一米,密密麻麻排列在道路两侧,且横幅上都印有相似的语句和同样的品牌商标。

  据网友反映,除了郑东新区,在郑州市区的花园路、文化路等主要路段也出现了这样的广告横幅。

  收缴广告横幅两千余条 事件将进一步调查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郑东新区农业东路沿线,发现原本悬挂在道路两边的条幅都已经被清理干净。

  郑东新区执法局副局长张红阳介绍,早上六点执法局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广告横幅悬挂在路边,立即通知了郑东新区辖区的三个街道办事处开始巡查,并对整个郑东新区违法悬挂的条幅进行清理。

  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记者看到,被清理的条幅堆放在院子一侧,“我们初步清算这一堆有1975条,除此之外,祭城办事处还收缴了650条,商都路办事处收缴了153条,一共2778条。”张红阳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种高密度悬挂广告横幅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张红阳表示,目前横幅清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联合郑东新区管委会、工商等有关部门对违规悬挂广告横幅事件进行调查,确定责任人后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