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女子ATM机取钱 卡还没插进钞票哗哗往外吐济源女子ATM机取钱 卡还没插进钞票哗哗往外吐

  近日,张女士在小区附近的建设银行取钱时就遇到了这么一件怪事儿。

  10月15日晚上7点,张女士到建设银行ATM机上取钱。插卡取款的时候,却发现卡插不进去,没多在意,张女士又试了一下。谁知刚把卡插进去一半,ATM机就自动吐出了一沓钱。

  看到这样的场景,张女士很惊讶,自己的卡都还没插进去,怎么就出来钱了?张女士点了点,总共47张。想到可能是之前取钱的人落下的,张女士便揣着这4700块钱在原地等了10多分钟,但并未等到失主。

  “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万一这钱是人家急用的怎么办?”想到这里,她赶紧联系了同事看能不能帮忙寻找失主,并在朋友圈里发布了寻找失主的消息。

  第二天,建行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张女士,表示失主已找到。但因失主在北京出差,一直没到张女士那里去取钱。

  28日上午,出差回来的失主常先生带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赶到了张女士所在的东方国际公馆售楼部,向张女士表示感谢。

  常先生称,15日下午,他到通过建行的ATM机给朋友汇款,因为还有其他事要忙,看到钱进入ATM机之后,他就转身离开了,匆忙间忘了按“确认”键。等到朋友打来电话称没收到汇款时,常先生才意识到这笔钱压根没有存进去。等他返回寻找时,钱已经不在了。他赶忙联系了建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看到是张女士取走了钱之后,便联系了张女士。

  “确实挺感谢的,其实当时我已经觉得要真找不到,那也只能怪自己大意了。”常先生表示,张女士身上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点赞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