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上午,一窃贼潜入顺河路5号金苑小区,连偷两辆电动车电瓶,监控清晰拍下他整个偷盗和逃离过程。为让居民加强防范,同时让窃贼早日落网,小区物业公司打印了数百份“通缉令”张贴在小区内。

  男子连偷两辆电动车电瓶

  12月31日上午,未来路街道巡防队员来到金苑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日监控。

  监控显示,27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名年近五旬的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的大电动车进入小区。他先在该小区6号楼4单元顾盼一番后,进入了4单元门洞里。十几秒钟后,他走出楼洞,随后打开自己的电动车底座,拿出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再次进入楼洞。很快,他就掂出一组电瓶,放在自己的电动车踏板处,并用遮风衣遮挡。期间,有两位居民从另外一个单元出来,该窃贼稍做停顿,等她们走远后,继续实施偷盗。男子偷了一组电瓶并不满足,又骑车来到14号楼,进入了4单元。反反复复进出6次后,又成功偷走一组电瓶,将电瓶包裹在黑色的袋子里,随即骑车逃离小区。

  从监控画面看出,该男子应该对小区情况比较了解,在整个偷盗过程中不慌不忙。该男子年龄在50岁左右,微胖,骑着一辆红色的“台铃”牌大电动车,电动车的车把上绑有遮风衣,起到了遮掩作用。

  "通缉令"

  物业贴"通缉令"

  “这是一个旧小区,横七竖八一共有19栋楼,居住的人员也非常复杂。由于没有地下停车场,也没有集中充电的地方,为了方便飞线充电,住户的电动车随意停放,有的停放在楼洞前,有的则停放在楼洞里,有的停放在过道上,给小区管理带来很大不便,小偷就是钻了这样的空子实施盗窃的。”未来路巡防队员张根生称。

  “据有人反映,该男子是一名跑摩的的人员,经常在金水路与顺河路附近等活儿。为了让居民记住他的嘴脸,提高防范意识,对窃贼起到震慑作用,我们将监控画面拷贝下来后,打印了上百份公告,贴在小区里。只要他再次进入小区,很可能就会大家认出,也希望大家在街上看到时,及时拨打110报警。”该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邱延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