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济源

  7月5日,市公安局沁园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与犯罪侦查支队视频大队协同作战,成功抓获2名冒充新闻记者和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12000元。

  7月5日,市公安局接到市环境监察支队报警称,有人假借环保局的名义到企业里以检查环保设施为由进行诈骗。接到报警后,沁园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工作,结合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驾驶车辆的描述,围绕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进行调查。

  民警在获取该车辆基本信息后,立即联合犯罪侦查支队视频大队对车辆进行严密监控。经侦查,2名犯罪嫌疑人入住在市区的一个快捷酒店。当晚,办案民警在该酒店将2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扣押各类假证件、名片、1辆嫌疑车辆以及赃款12000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1岁,驻马店人,张某,男,50岁,驻马店人,二人均为农民。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假借环保等名义先后到位于济源市辖区的7家砖厂检查,以砖厂的除尘设备、脱硫设备不合格需要上报到上级部门为由向砖厂老板诈骗12000元钱。此外,今年5月份,该二人先后在周口西华县一幼儿园、食品厂以记者身份诈骗3000余元。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市公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