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鹏)7月6日19时09分,航空港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郑港六路一公寓南区杀人了。

  一听说有杀人的警情,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指挥中心与综保区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出动20余人次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一路由交巡警2个巡组3分钟赶到现场进行处警。19时30分,交巡警反复巡逻后,反馈称该公寓南区未发现任何异常。另一路由指挥中心接警员多次拨打报警人电话,可始终无人接听,最后竟关机。随后向报警人的电话号码发出警告性短信,同时利用情报平台查询该手机号,除了确认该手机号为郑州移动号码外,未发现有价值线索。第三路由综保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寓物业调查并核实这一情况,但无实质性收获。

  就在警情陷入迷茫之时,民警集体研判后认为,此公寓住的都是辖区某企业员工,报警人极有可能就在该企业上班。综保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该企业,在其安全部门的配合下,查询出报警电话号码的持有人正是他们企业的一名员工,且该员工正在上夜班。为尽快落实这一警情,民警连夜出击,当天23时许将报警人李某(男,39岁,河南省虞城县人)找到。

  通过传唤讯问,违法嫌疑人李某承认其拨打110报假警行为。据其交代,因心情不好,酒后为泄私愤就拨打110谎报警情。至此,悬在民警心头的那颗石头终于落地。目前,李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