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你们快来一趟吧,三只狗闯进水厂办公楼里,谁都不敢靠近!”2日下午3时,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派驻三官庙中队接到市民求救电话。

  中队长侯君辉意识到,正值上班时间,办公楼一定有不少工作人员,要是狗被惹急了咬人,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组织几名精干的队员成立临时捕狗队,赶往郑州柿园水厂。

  到达现场后,一位水厂老职工介绍说:“我们厂有些地方堆放了些废旧材料,时间一长,杂草丛生,倒成了流浪狗的家,前些时,狂犬病致人身亡的新闻一报道,职工们都害怕了,决定把它们赶出去。结果,赶来赶去,它们跑进这办公楼了。你看,一楼大厅和楼上办公室里都有人,里面的人不敢出,外面的人不敢进,生怕被这狗咬了。”

  见此情形,侯队长与队员们简单商议后,果断决定利用大厅独立空间进行分别抓捕。执法队员分成小组,先选择一只体型较大的流浪狗下手,队员悄悄向狗靠近,瞅准机会迅速用捕狗网将其抓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默契配合,三只流浪狗终于被全部擒获。执法队员将它们送往安置点妥善处理。

  线索提供:李广惠(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