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寒风中,八旬老人去超市买东西,不知怎么回事迷路上了高速,在快车道内危险行走,过往车辆纷纷刹车避让,河南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救助,经询问发现老人有老年痴呆症,后背上有联系方式,民警及时联系上家人,帮助老人平安回家。

  12月5日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副支队长孙湘、民警朱晓冰等人巡逻到京港澳高速鹤壁段540公里西半幅时,发现一位老太太在快车道内行走,过往车辆纷纷刹车避让,民警立即上前把老太太搀扶至应急车道,经询问得知老人有老年痴呆症,后背上有联系方式,民警马上和其家人联系。经了解,老人姓张,今年80岁,早上起来到鹤壁裕隆超市买东西,不知道怎么了就走到高速上了。好在老人背后有家人帖有联系方式,已经和老人家属联系上了,到京港澳高速鹤壁站口接老人。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前天气寒冷,老人迷路找不到家门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迷路上了高速,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行人请勿在高速道路上行走,以免发生危险。家中有老人要做好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以确保老人的安全。同时,建议给老人戴一个身份手环或其它与家人的联系方式,像这位老人的家人在老人的身后贴有联系方式,民警及时联系上了家人。万一老人走失了,好心救助的人也可以及时联系到家人!老人在冬天走失太受罪了!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给老人戴一个身份手环!一定要给老人戴一个身份手环!一定要给老人戴一个身份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