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文立新/文图

  近日,焦作市武陟县发生离奇一幕,一女子酒后驾驶肇事被交警带离,与其一起喝酒的男子因心里不忿,驾车尾随追到交警队门口,酒驾行为败露后仓皇逃离,随后被迫投案自首,二人双双受到刑事处理。

  10月26日20时许,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人民医院停车区内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一青年女子驾驶四轮电瓶车倒车时与一辆商务轿车相撞。交警大队接到出警指令,辖区交警六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察过程中,民警发现开车女子浑身酒味疑似酒后驾驶,通过酒精检测仪测试,女子呼出气体中的酒精含量为14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当即将其控制,随后带到交警大队询问。警车驶离医院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吉普车紧跟其后,最近时只有一两米,疑似挑衅。车到交警大队门口,吉普车同时赶到,民警责令司机下车接受检查,男子立即掉转车头拼命逃跑,险些将民警撞倒。两个小时候,男子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询问得知,女子成某某,本县圪垱店乡某村人,在县城打工。逃跑的男子姓申,是一名个体经营者。当日夜里,二人相约和朋友周某某在一起饮酒,之后周某某步行离去,成某某和申某某在医院停车区驾驶电瓶车倒车时,成某某因酒力发作,注意力不集中与一辆“别克”商务轿车发生碰撞。成某某被带离现场后,申某某气愤不过,出于对朋友的仗义,一路追随警车而来,后来怕自己酒驾行为暴露慌忙逃离。一口气跑出两公里,迫于精神压力,随后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

  交警部门经过血检,成某某血液的酒精含量为116.16mg/100ml,申某某的酒精含量为194.23mg/100ml。同时,成某某驾驶的四轮电瓶车经司法鉴定为机动车。

  成某某、申某某醉酒驾驶违反《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10月31日,当地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