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灵宝

  近日,函谷关派出所民警经过前期缜密侦查,获悉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楠行踪后,张网以待,最终将其抓获。

  悔不当初

  “这下解脱了,你们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是咋过的,吃不好,睡不好……”看到抓捕民警,李某楠如释重负,长叹一声说出了这句话。

  李某楠是函谷关镇人,无业,整天琢磨挣钱门路。当听到金某抱怨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比较吃力,忧心不能通过考试时,李某楠“灵机”一动,觉得这是个“挣钱”门路。于是,李某楠购买了作弊器材,2017年1月4日上午,伙同候某锋(已抓获)等人,组织金某在驾驶证科目一考试中作弊,结果被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监考人员当场发现。

  灵宝警方经缜密侦查,顺藤摸瓜,发现李某楠是考试作弊组织者。2018年9月21日,黄河路派出所将李某楠上网追逃。黄河路派出所虽多次赴李某楠家中进行抓捕,但因李某楠逃窜在外未果。办案民警向村民了解得知,李某楠外出打工,但具体地址不详。

  李某楠知道自己摊上事了,惶惶不可终日,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遇见警察和警车就远远躲开。函谷关派出所民警立足辖区优势,密切关注李某楠动向,在黄河路派出所的紧密配合下,获悉李某楠行踪后,民警与李某楠斗智斗勇,在其必经之地张网以待,最终将李某楠抓获。

  目前,李某楠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送押至三门峡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