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他在广东将人打伤致死后逃亡;12年间,他“漂白”身份四处潜逃;12年后,他“栽”在济源警方手中,最终落入法网。12月9日,市公安局北海分局在辖区一店内将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毛某旺抓获。

  12月8日14时许,北海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工作发现,辖区居民高某远与广东省逃犯毛某旺相貌极其吻合,经民警进一步研判分析,确定高某远频繁活动区域为住处和工作单位,且其平时深居简出,外出必定戴帽子。

  北海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殷豫带领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立即展开对高某远的抓捕工作,对其活动区域进行蹲点守候。期间,正值冬日严寒,为避免引起高某远警觉,民警将车辆熄火守候在车内,经过24小时的蹲守,终于找到抓捕时机,趁高某远独自驾车外出之际,在北海辖区一店内将高某远抓获。经审讯,高某远承认其就是广东省2006年命案逃犯毛某旺。

  2006年8月14日,毛某旺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一电子厂内持棍将人打伤致死后潜逃,后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漂白身份,更改姓名为高某远,2015年到济源打工,并于2017年将户口迁至玉泉办事处。

  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