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司机车辆使用假年检标志被南阳交警查处罚款又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张晓东/文图

  1月15日17时,南阳交管支队特勤大队民警林少华、王凯林在市区孔明路京宛大道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K77C5的白色依维客涉嫌违规载货,执勤民警遂对其拦停检查,发现该车后排座椅全部拆除,且装有大量货物,存在客运车辆违规载货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在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信息核查时,发现驾驶员王某驾驶证因为醉驾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并且该车逾期未检验长达两年时间,但是民警在车前挡风玻璃上却看到了粘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强制保险标志均为2019年的,比较可疑,随对两张标签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通过公安网,保险公司进行查证,发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强制保险标志均涉嫌伪造,变造。

  在事实面前,王某承认因为该车车龄较长,车况较差,正常检车不能通过,其老板从网上以每张80元的价格购买了检车标志和保险标志。

  王某因为实施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证,强制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