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郑州一高校院内突然起火!

  突发!

  郑州市花园路和渠东路附近的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突然起火!

中午12点左右

  中午12点左右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院内三间房突然着火

都市记者迅速赶到现场

  都市记者迅速赶到现场

  据围观群众说

  起火的三间门面

  是一家私人承包的小卖部

从现场来看

  从现场来看

  房屋上方搭着铁皮

  外观比较简陋

  消防人员迅速扑灭火势

幸运的是

  幸运的是

  学校已经放假,学生均离校

  并没有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馨提示

  红红火火

  也要防火于未“燃”

01

  01

  出门游玩先自查,家中切莫留火患

  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查看电源是否关闭;煤气罐、管道煤气等是否关闭,厨房、楼道、阳台是否堆放杂物等,确保无隐患后,方可安心出游。

  02

  自驾出游先“体检”,应急工具配齐全

  自驾短途旅行在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体检”,查看汽车车油路各部位有无滴漏现象,对老化的线路及时更换,保证汽车供油、制动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车辆处于技术完好状态。为了以防万一,车上还要配置灭火器、消防锤等应急工具,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很好地控制险情自救。

  03

  入住酒店先“踩点”,安全出口熟记心

  在入住酒店时,要先查看内部张贴悬挂的疏散逃生示意图,及时了解和熟悉疏散路线、安全出口与周围环境,一旦发生火灾可快速逃生撤离。万一发生火灾,不要乘坐电梯,应通过疏散通道和疏散楼梯逃生。逃生中,应采取用水、饮料等打湿衣服捂住口鼻的方法,低身行走或爬行,以减少烟气对人体的伤害。

  04

  小型娱乐场所多隐患,聚会狂欢需留意

  春节期间,各大小娱乐场所人满为患,在进入场所时,一定要留意疏散通道位置,万一有突发情况,可以就近紧急逃离。同时,不要随意进入边施工边营业的娱乐场所,不涉足既燃放烟花爆竹又准备放飞氢气球的庆典场所,不到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的歌舞厅、ktv、酒吧等场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