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周口市降下一场中雪,晚上8时许,宁洛高速周口段高速交警张国良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K486+800北半幅有一起三车相撞事故。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路上民警联系报警人询问情况,得知现场无人受伤只是车辆无法移动后,立即告知事故车辆所有驾乘人员撤离到护栏外等候。

  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长安面包车停在超车道,询问得知第三辆车是一辆长途客车,因仅有轻微被挂蹭损伤较小不要求其他车辆赔偿就自行离开,出警民警迅速拍照固定证据。

  就在大家撤离事故现场时,一辆别克轿车因车速快,方向偏离到应急车道,撞击路边桥墩后,反弹到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随后一辆长安面包车刹车不及时,撞上别克车头部,滑行到右侧应急车道上,将别克车的一个前轮撞落。事故民警又赶紧拍照固定证据,为防止后续再有车辆减速不及时造成交通事故,出警民警通知救援车辆前来清障后,在事故区域圈好隔离带并把身上的警示灯全部打开,顶风冒雪指挥疏导路过车辆减速绕行。

  直到晚上十点半左右,民警们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后立即赶赴下一事故现场。

1月31日凌晨一点半,处理完第二起事故的民警们才返回值班站点。

  1月31日凌晨一点半,处理完第二起事故的民警们才返回值班站点。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大家出行遇有雨雪天气,一定要减速行驶,控制好行车速度,增加干燥路面两倍以上的行车间距。临近春节,大家回家心切,但是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