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观耍狮、看高跷、听秧歌万人广场盛况空前,热闹非凡,广大城乡群众纷纷扶老携幼走上街头参与其中但因为监护看管不到位,导致老人、小孩走失的情况也不在少数。

  在元宵节执勤活动中,渑池公安民警警容严整,热情服务,积极救助5名走失儿童,帮助他们找到了家人,展示了渑池公安民警的良好风采,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赞誉。

  10时20分,治安大队长张发军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女孩在哭,似乎找不到家人了,他立即将女孩带至指挥车上,交给在此指挥执勤的副局长范宇和局党委委员高飞,经局领导积极联系,最终联系到孩子家长,接其顺利接回。

  10时40分,小孩李某,与家长走散,副局长范宇和局党委委员高飞联系到家属,亲人终得团聚。

  10时48分,杨女士到指挥车报警称,三岁男孩彭某走失,局领导通过电台与执勤民警联系,辗转打听,终找到孩子!

  11时20分和30分,两男孩分别与家长走散,经过民警努力,随后都联系到家人,孩子被平安接回。

  下午16时许,报警人刘某称孩子在奥斯卡万人广场店门口走失,上身穿黑色羽绒服,衣服帽子内衬橙色,在万人广场值班的人员迅速分组寻找,16时40分,将走失的四岁半孩子找到并交还家长刘某。

  对此民警蜀黍提醒市民朋友:重大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此外,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大型商场、热闹集会等人流量特大的场所,以免因为人多拥挤而发生走失、受伤等意外。同时,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学校名称等信息,或在孩子身上放上写有家庭地址或者家长联系方式的纸条,以防出现意外时,能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还要教小孩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和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