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嵩县

  2月19日,正当举国上下欢度元宵佳节的时候,嵩县公安局民警还在奔波忙碌,通过连日来的不懈努力,最终将3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带破春节期间发生在嵩县城区的砸手机店、砸车玻璃系列盗窃案件13起,追回被盗物品若干。

  2月7日凌晨5时许,正值大年初三,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有人报案称嵩县县城某手机店玻璃门被砸,丢失数部手机。刑侦大队迅速出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通过查看店内录像得知为两名年轻男子所为,由于光线较暗和角度因素,并不能看清嫌疑人的真面目。天亮后,刑侦大队又连续接到5起车玻璃被砸案。

  新春佳节,犯罪嫌疑人竟敢如此胆大妄为,目无法律,也是对公安机关的挑战。得知情况后,嵩县公安局长吴光辉、政委张永良高度重视,亲自过问案件情况,责令刑侦大队及相关单位务必破获此案,使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主抓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万军亲自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走访调查,查看附近监控录像,初步确认这系列盗窃案为3名十几岁模样的年轻男子所为,6起案件共损失财产10000余元。

  春节几天里,刑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合成作战队民警顾不上和家人团聚,冒着零下温度和刺骨寒风,锁定证据,走访排查,通过一系列工作,确认3名嫌疑人其中两名嫌疑人为登封籍,另一名为内蒙古籍,均为未成年人。2月16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嵩县田湖一带活动,立即组织对其实施抓捕,但还是晚了一步。2月18日晚,胆大妄为的嫌疑人再次来嵩疯狂作案8起!

  刑侦大队、合成作战队、网监大队迅速出击,通过监控录像、卡口监控及相关技术手段,于2月19日上午确定3名嫌疑人在嵩县作案后乘车逃至伊川县,在某宾馆开房住宿。为争取时间,刑侦副局长李万军当即与伊川县公安局取得联系,两地民警相互接力,将正在酣睡的3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3名嫌疑人对砸手机店和13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供认不讳。至此,系列盗窃案成功破获,追回价值10000余元的两部手机,和数百元现金。

  由于3名嫌疑人均系未成年人,未达到刑事处罚年龄,案件办结后,刑侦大队民警不辞辛劳,连夜驱车一百余公里将三人送至登封市。在当地公安民警配合下,几经周折将三人送给其家属。经询问嫌疑人亲属,三人均是单亲家庭,平时无人管教才流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