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3月22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携带易燃品乘坐9路公交车,被车长孙毅豪发现并制止,见男子迟疑不肯下车,车长孙毅豪从自己背包里掏出一元钱递给男子,男子才离开公交车。

  3月23日下午1点左右,郑州公交二公司车长孙毅豪驾驶9路公交车行驶到天荣建材港站时,一名年轻男子携带两小桶化学品上车。车长见状,连忙询问男子手中携带何物,并要求查看。男子将其中一桶化学品交给车长,“我拿着那东西,隐约闻见了一股刺鼻气味,仔细查看,我断定,肯定是易燃易爆品。”青年男子向车长解释,自己刚从市场买回来,密封很严,不会出事。孙车长向该男子解释,公交车不允许携带三品上车,建议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男子说什么也不愿下车,称自己已经付过了车费,就有权利乘坐。孙毅豪便从包中掏出一元钱,递给该男子,男子接过钱后,才下车离去。

  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乘客的安全,易燃易碎易爆物品绝对不允许上车,按照要求做到逢疑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公司对公交车长也做了相关严格的要求和培训。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提醒乘客,不要携带危险品乘车。如果发现车厢内有可疑物品,为了大家的安全,请第一时间告知驾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