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李玮 萌友 李冰/文图

  2019年6月24日,一名男子因涉嫌对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妨害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2019年6月24日上午7:20左右,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徐杰、姚家阔带领辅警韩龙飞、程功、宋坤在郑州市中原区长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工作。7时24分许,一辆车牌号为予A81CN1号的小型轿车沿长江路由东向西驶来,辅警宋坤发现该车违反限行通告上路通行(周一限行),随后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男子未能当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韩龙飞告知该男子下车并将其带至民警面前进一步落实人员信息。

  期间,该男子拒不配合工作,不说自己的姓名,民警在对其进行面部识别查询过程中,该男子将韩龙飞的警帽夺走并在手中挥舞。徐杰口头警告该男子将帽子交还,但该男子拒不配合,并且多次推搡民警徐杰,导致徐杰右手无名指被该男子抓伤。

  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帝湖分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至案侦一中队。经落实该男子姓朱,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