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开车在路上,最怕新手。8月6日,郑州市经八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刚取得驾照不久的女司机,启动汽车进入快车道时,没有观察后方来车,撞上了一辆正常通行的新能源汽车,导致其副驾驶车门凹陷。事故造成道路拥堵近20分钟。事后,这名新手女司机吓得不敢再挪车,请公交车长帮其挪车。

  8月6日早上8时许,金水区经八路巡防中队队员李国利、李忠权、孟庆斌等人巡逻至纬三路与经八路口时,看到两辆白色轿车发生了碰撞,导致该路段交通受阻。靠路南的轿车司机打开车门后,一脸恼怒,大声质问另外一辆海马轿车的女司机是怎么开车的。

  而被呵斥的女司机一脸懵圈,显得沮丧和尴尬,连连向对方赔不是。几名巡防队员赶紧上前,发现路南这辆是一辆崭新的新能源轿车,其副驾驶车门凹陷。

  巡防队员经过询问得知,女司机是一名新手,刚取得驾驶证不久,海马轿车也刚买不久,驾驶经验不足。

  女司机称当时她启动自己临时停靠在路边的海马轿车,没有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边是否有来车,加速进入快车道,结果撞上了正常通过的车辆,是自己的错。

  电动轿车的车主称,自己的车辆刚买不久,就这样被“破了相”,因此才会恼火。

  两人在现场协商时,后边已经有不少车辆要从此经过,一些不愿意再等候的车辆只好绕行别的路段。

  由于相撞不太严重,双方协商私下解决,走简易程序。此时,后边有公交车和不少轿车要通行,巡防队员赶紧让当事人双方拍照,以便为将来受理保险取证。

  当现场照片拍完后,需要挪车时,女司机表示不敢开了,她央求现场的一位公交车长帮其挪车。

  巡防队员李忠权指挥他们倒车,把道路让出,使得中断近20分钟的该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