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儿用水果刀“逼迫”七旬母亲上街散步 巡防员快速夺刀化险为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女子家中憋闷,用水果刀逼迫母亲上街散步,被市民发现求援后,街头巡防员快步夺刀,化险为夷。 

  11月16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工人路颍河路附近有市民慌慌张张的向巡防员求助,说在路口西北角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胁迫着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一路向北走去。

  市民称,由于看不出咋回事,也不敢冒然上前,却又担心老太太发生危险,这才跑来向巡防队员求助帮忙。

  事发现场,正在街头执勤的林山寨巡防员刘先生和队友接市民反映后,顺着市民手指的方向,快步跟上持刀女子,队员刘先生趁队友于其搭话之际,迅速抓住女子持刀的手臂,并奋力将水果刀夺下后,迅速控制住现场。

  经过队员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队员将夺来的水果刀交给民警。随后,经大家了解,原来持水果刀中年女子和被其逼迫老太太是母女俩。中年女子因精神问题,情绪稍有波动,当日下午因其在家里过于憋闷,本想出门转转,因老太太不同意,这才发生了女子手持水果刀,逼迫母亲强行外出一幕。

  警方了解后与中年女子和老太太家人取得联系,俩人被安全接回家中。

  据现场目击群众称,当时街头不少人都看到了女子用水果刀逼迫老人一幕,大家一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更不敢冒然上前。多亏有人反应敏捷,及时向巡防员求援,这才化解了一场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