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6日,在万众瞩目下,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河南省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世界500强万洲国际携中国双汇和美国Smithfield盛装亮相,双汇作为主要参展商和东道主企业,产品、品牌、形象和实力全新亮相引众瞩目。

  

       漯河以食为媒,扩大开放、互融互动,如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食品名城,形成了城市品牌和企业品牌的良性互动。每年举办的食博会,政府搭台,商务部重点支持,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食品协会等各专业协会积极组织参与,各厂商踊跃参加,专业性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这个展会不仅在国内有影响力,也吸引了全球的知名食品企业、食品机械制造企业参展,漯河食博会也成了展示中国食品企业的平台。

  “灿烂绽放十五年,食品名城开新篇”。双汇发展副总裁杜俊甫说,双汇作为东道主企业始终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从2003年第一届食博会开始到现在,双汇连续参展十五届,每一届都是主要参展商,每一届都有很大收获。特别是双汇总部第一工业园和第二工业园都是广大客商的热情关注。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国和消费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肉类市场,但产业集中度低,供给侧量价波动大,结构性矛盾突出。杜俊甫说,新形势,新环境的大双汇未来将借助当前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加快结构调整,创新转型,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坚持中西方饮食文化融合,调整产品结构,把欧美畅销的高档产品引进中国市场,把具有中国特色、适合全球消费的中式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

  二是坚持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调整产业结构,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工业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肉类加工业,优化流程、提高劳效、降低成本、保证质量,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

  三是加快实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生鲜电商互联网新业态,带动屠宰和肉制品两大主业发展壮大。

  四是加快实业与金融业的融合,运作好双汇财务公司,为双汇融资和发展金融业务创造条件。

  五是扩大国际贸易,利用漯河进口肉类口岸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实施“大外贸”,做大做强国际贸易,在新常态下实现双汇的新发展,为漯河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