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泽在教室里展示他收到的回信李林泽在教室里展示他收到的回信

  三门峡灵宝一高中生假期时间给习大大写信,汇报学习和思想状况,还打趣建议他减减肥。时隔数月,他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信,鼓励内容成为他的人生座右铭。

  三门峡日报记者 吴胜男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文 《西部晨风》供图

  对习大大的崇敬促使他写信

  给习总书记写信的高中生名叫李林泽,现在灵宝市实验高中高三3109班上学。

  今年7月习总书记访问拉美四国,访问了古巴第二大城市、被称为“英雄城”的圣地亚哥。

  李林泽回忆,当时放暑假在家的他上网浏览到习总书记着古巴当地服饰向古巴民族英雄敬献花圈时,他非常激动。

  李林泽昨日说,这就是他写信给习大大的初衷。“感觉习大大非常亲民,他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是一位了不起的国家领导人。”

  打趣建议习大大减减肥

  给习大大的信件中,李林泽表达了对习总书记的崇敬和爱戴,向习大大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情况以及自己的家庭情况,同时对即将步入高三生活表示了憧憬,并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李林泽介绍,写信有5个多月了,当时打的草稿现在已找不到,还能想起信件大概内容。“有一千五六百字,打了好几遍草稿,最后工整书写完成。”

  “给习大大汇报自己的学习和思想状况,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李林泽说,结束部分他还打趣地建议习大大减减肥,这样有益健康。

  回信中的内容成座右铭

  万万没想到的是,12月2日,李林泽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信。

  12月2日上午10时,班主任董宝宁在教室外面走廊里把信交给他。收信人为“李林泽同学”,落款为国家信访局,他激动得拆信的手都发抖了,迫不及待地拿出信和董老师一起在走廊里读了起来。

  这封国家信访局复字【2014】519号的回信,全文为:“李林泽同学:你好!你近期致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收悉,感谢你对总书记的信任和爱戴。来信汇报你正在为实现美好的愿望不懈努力学习,这种进取向上的精神值得坚持和发扬。希望你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以勇于攻艰克难的精神争取考入理想的高校继续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林泽称,收到回信他感到特别温暖,还将回信中“勇于攻艰克难”6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