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郑州地铁上问路 一群乘客帮忙老两口郑州地铁上问路 一群乘客帮忙

  一句话,拉近一群陌生人。最近,郑州地铁上一对老夫妇问路,得到一群乘客热心帮忙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了。网友盛赞,咱河南从来不缺爱的温暖。 中原网记者 殷海涛

  12月4日上午,一对老年夫妇在地铁1号线上问路,他们要去农业东路祭城路,但不知从哪个站点下车比较近,几名乘客纷纷帮忙,有年轻人立即拿出手机帮他们查找最近的线路。稍后,一个远座的中年女子走到老夫妇跟前说:“你们下车跟我走吧,我给你们捎过去。”

  一句话,拉近一群陌生人。网友“做温暖的事”见证了这一幕,他拍下了图片,并配发一段文字传到了微博上。图片上,老人得到帮助后的灿烂笑容,让人心里暖暖的。

  这对夫妇跟随爱心女士在农业南路站下了车,网友“做温暖的事”说,他并未来得及和他们交谈一句。

  当天,中原网官方微博发布该条信息,引起网友点赞一片,被赞“满满的都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