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正在建设中的郑州机场T2航站楼正在建设中的郑州机场T2航站楼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河南好则中国安。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南的实践已经全面推开,如何让推进的速度更快些,让推进的步伐更稳些?

  6月30日,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郭庚茂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所作的讲话掷地有声:既要为当前的河南人民负责,也要为长远的河南负责。好事得拼,一定要尽 全省之力拼上去。

  今年年底,郑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将把郑州机场带进“双跑道、双航站楼”的新时代。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总投资超过180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打造郑州大型国际航空枢纽的核心工程,属于河南“天字一号”工程。如今,该项工程进展如何?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打探。□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现场】

  T2航站楼

  年底投用“妥妥的”

  银色的外衣、大气的X造型,就像一架蓄势待发的航天飞机,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项目工地,T2航站楼主体已全部完工,整体金属屋面全部安装完成,外部的玻璃幕墙也已全部完工,进入内部装修、收尾阶段。

  “年底投用没一点问题。”中建八局郑州机场项目总工王立方笑了,“这是河南的一号工程,也不敢有一点儿问题。”

  不过,为了这句“年底投用”,工人们也是拼了。据王立方介绍,仅仅他们公司的标段,目前就有4000多人同时施工,整个机场二期工程的施工人员有7000多人,“工人们早上6点半上班,午饭有人送到工地上,吃完饭不休息继续干,一部分人下午6点半下班,一部分人晚上加班到次日凌晨,还有一部分人通宵干活”。

  工人们工期抓得紧,领导们也不放松。据了解,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每个月都有省里的主要领导前往督察工作,协调会更是每周一次或者多次,全力为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启用创造条件。

  根据计划,郑州机场T2航站楼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竣工验收,9月30日完成设备调试,进入10月,将进行T1和T2航站楼的转场演练等工作,确保2015年年底正式通航。

   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进度梳理

  2012年开工

  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开工 预计三年半后建成

  2013年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出炉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2015年底投用 将建超市卖飞机

  2014年

  郭庚茂调研航空港:确保T2航站楼明年投入使用

  郑州机场T2航站楼主体封顶 规模仅次上海虹桥

  2015年

  郑州T2航站楼主体工程开始精装修 12月份将投用

  郑州机场二期10月开始验收试飞 年底将投用

  如何换乘

  揭秘郑州机场T2航站楼怎样实现零换乘

  郑州南站定址航空港区 规模将远高于东站

  郑州机场二期将安装盲降系统 可减少航班延误

  郑州机场二期T2航站楼开建 到高铁站只需十分钟

  揭秘建设

  郑州航空港超级工程揭秘 工人昼夜干争百万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