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省交通厅副厅长郭晓明带领省交通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共45人参加了“看郑州”活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强陪同参观。

  省交通厅机关干部先后来到郑东新区龙湖、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东风日产总装车间、机场二期工地、新郑新区、华南城等地参观。在东风日产总装车间,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厂平均每1.38分钟就能下线一辆崭新的汽车。在机场二期工地,项目负责人说,5月31日,新跑道路面混凝土工程可完成,9月30日航站楼工程可完工,10月份以后开始验收试飞,年底将投用。

  省交通厅机关干部纷纷对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省公路局副局长牛永亮说,龙湖很漂亮,感觉很振奋,希望郑州尽快建成这个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机场二期工程令人震撼,T2航站楼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直达,一定会成为提升河南形象的重要窗口。郑州大都市区交通体系建设一直是省交通厅支持的重点,今后会在郑州交通建设方面继续给予全力支持。

  在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在仔细查看了展示的海外商品,并详细了解海关一般贸易模式和E贸易模式购物的区别后,省交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焱说,来到这里,真切体会到了什么是全球一体化。人在郑州就能直接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让人感觉世界变小了。

  省交通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卢旺林说,作为郑州市民的一份子,为郑州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还表示,今后会在郑州的航空、铁路、公路建设等方面尽到行业管理部门的职责,力争为郑州发展进步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