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每逢重要节点,北京故宫实施“限客”,今年“十一”国庆节每天“限客”8万人。不过,今年河南景区也将首次施行“限客”。河南省旅游局近日公布了首批84家4A级“限客”旅游景区,计划“十一”以后公布第二批。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首批名单中

  南海禅寺承载量最大

  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制定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旅游行业标准,公布了全国31省(区市)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公布我省84家4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

  9月28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获悉,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由国家旅游局发布,4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由省旅游局发布,3A级旅游景区则由各地市旅游景区主管部门公布。此次,省旅游局公布了首批84家4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计划“十一”以后再公布第二批。“今后将随着4A级名单的变化,随时会公布。”

  记者梳理发现,现公布的景区中,驻马店市汝南南海禅寺景区的日最大承载量最大,为16.754万人次,日承载量最小的景区为信阳市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日最大承载量只有0.4万人次。

  相关报道>>>

  河南专项整治3A级以上旅游景区环境 不到位或被摘牌

  河南推50个景区半价游 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好时节

  河南88家景区承诺国庆长假不涨价

  山西陕西河南3省4地54家景区推出优惠一证游

  河南60岁以上老人有望免费游景区 严控门票价格上涨

  河南省拟建旅游厕所近3000座 质量将和景区评星挂钩